過年僅一天,可準備過年這段時間
卻像用了半輩子的氣力與精神張羅
累...
累的很切實
 
偶然在片刻午餐休息時間..
隨意逛了下商店與攤販
為求感受過年喜氣
 
感謝今年的冷冬..
為買副手套保暖..
而給...心中摸不著邊的失落...有了具體的形跡
初入店家..專注的看著各色配件..買定後..
便再往店內走去
 
滿牆的畫    竟無所覺(事後經老闆娘提醒才注意到 : p)
只見角落     吸引所有視線的8吋四方畫布..
背景一片水藍至深藍色調..
畫裡的女子   穿著一席黑色長擺似禮服又似睡衣
閉眼   臉微朝下  左牆上掛著結冰時鐘   指針 2:26  垂冰而下一顆破碎的心
 
天...根本移不開視線..
許是過久的駐足與專視..令老闆娘前來關心
經詢問後,方知老闆娘是畫會一員
該畫出自畫會友人之手
老闆娘興緻昴然的問我..
有什麼感覺..
對這畫第一印象..
她說..昨天也有人同我一般在畫前思量許久
 
我說..
這畫...so sad..very sad
它把我這段時間的心情   很具象的表達出
深刻的感受到她偽裝的堅強與無依
老闆娘說..
昨日那男人..對這畫僅回覆她一句話
"很想疼惜她....."
因為這句話....驀地想見見那男人
 
很想留下這畫    將之收藏    讓人們再不見她的傷
老闆娘....勸我別為畫所牽動    傷神
 
那日沒帶走畫    今日還為那畫感懷
呵~
傑你說..我不適合擁有那畫..我知道   也清楚
但能否有日    再見此畫
我的遺憾  與  感傷   不再揚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