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歡渡80歲大壽 余光中:政客多讀書 

NOWnews 更新日期:2008/10/02 18:37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藝文界人士在今天(2日)齊聚一堂,為知名作家余光中慶祝他的80歲大壽,有人祝福余光中未來能夠獲得諾貝爾獎,不過余光中說,他對諾貝爾獎「不稀罕!」倒是希望現在的政治人物,能夠多讀一些詩、多點文化素養。

余光中一口氣吹熄蠟燭、歡渡80歲大壽,有人問到他的生日願望,想不想獲得諾貝爾文學獎?余光中表示,「我們中國人不必稀罕瑞典人的欣賞,我們不要太在乎諾貝爾獎這個事情,我覺得一位作家能被自己的民族肯定就是最大光榮」。

余光中不稀罕諾貝爾的光環加持,這位海內外公認的文學大師,書迷遍及華人世界,而馬英九總統與夫人周美青,還送上一瓶酒和賀匾,祝福余光中「高華霽月」。

余光中表示,「馬總統送了一瓶酒、很漂亮的酒,我想馬總統夫妻倆對於文化都是很重視,我想他們能夠帶動大家對於讀書的興趣,應該能很有貢獻,政治人物要多吸收一點文化、多讀一點詩」。

余光中期許政治人物多讀書,80歲的他寫作超過一甲子,詩集、散文、評論擺滿桌,只要能寫,他說自己不會退休,還會天天寫、年年寫;余光中也談到,全世界學中文的人愈來愈多,未來非中文人口可能有上億人都趕上學習熱潮,雖然是為了貿易、賺錢,但也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,現在連中國都懊悔過去文革的破壞,台灣在國文程度上更不應該輕易放棄,這是台灣的「軟實力」。


看完余老的心願...
腦海浮起一則笑話

一名男子因緣際會下,拾得一只油燈..
不免俗的喚起燈中精靈..

精靈問道...你有何要求
..

男子回:我想請你在台灣跟美國之間蓋座高速公路...

精靈說...那是不可能的任務...你別傻了...換個實際點的吧

男子想了想...好吧~..那你告訴我女人到底在想什麼就好了..

精靈長嘆一聲...說吧..高速公路你要雙線道還是四線道...

 

異曲同工之感
要那些政客多看點書..多讀點詩
呵~

0003667678

不是不可能

....神話  歡樂派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